ET-bgm公司专用号

有你真好【ET】

密林已经下了两天的雨了。



瑟兰迪尔望着窗外萧瑟的秋景,虽然寂寥,却也享受这份独处的清闲,他眺望远方,隐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风尘仆仆地骑着马,往林间跑去。瑟兰迪尔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摘下了头上的树枝王冠,不紧不慢地走出书房叫加里安过来。



“加里安,备上上好的多卫宁,拿两个酒杯。”



“殿下您早上好像没有会面啊?”



“马上就会有了。”



“是,殿下。”



加里安不解地摇摇头,领了命令去备酒了,他去了次酒窖,翻出瑟兰迪尔的珍藏美酒,又准备好酒杯来到会客厅的时候,正好撞见一身雨水的埃尔隆德走进会客厅。管家把美酒和酒杯放好,和瑟兰迪尔对了对眼神后,便赶紧下去为埃尔隆德找干净衣服去了。



埃尔隆德笑着擦了擦脸上的雨水,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模样十分狼狈,可是他在瑟兰迪尔面前很放松,并没有感到尴尬或者不妥。



他们认识彼此太久了。



“最近我心里有太多事情,思来想去,也只能和你分享,所以就赶紧来找你了。”



“这可不像我认识的你,你知道向来都是我找你倾诉。”



“这次是真的不一样。”



埃尔隆德沉默了许久后,给自己斟了酒,一饮而尽。瑟兰迪尔见埃尔隆德似乎真的是心情不好,而且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好像难以说出口,一点都不像从前侃侃而谈的他。瑟兰迪尔也不急着问个明白,而是和埃尔隆德一样给自己倒酒。



“你慢慢想,慢慢说,反正酒管够。”



瑟兰迪尔说着接着给埃尔隆德斟酒。埃尔隆德看着精灵纤细修长的手,看着酒水在这只手里倾泻而下,心里的难受似乎都得到了治愈。



“盖拉德丽尔夫人在圣白会议后曾经用隔空传音告诉我,让我警惕萨鲁曼。可是当我问原因的时候,她什么都不肯说了。其实那次会议以后我也感觉很奇怪,萨鲁曼坚持认为魔戒已经掉入了安都因河,甘道夫找到的魔窟剑不能代表任何问题,咄咄逼人几乎不想让甘道夫继续说下去。但是他却一再提议要将索伦驱逐出多尔哥多,这让我感到非常奇怪,不知道他这样做有没有其他目的。我知道他和甘道夫素来不和,但是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,他们应该都是为中土的安定考虑的,只是这次我感觉很不安,我没想到盖拉德丽尔夫人也有同样的预感,这也让我越发地不安。瑟兰你知道的,我和盖拉德丽尔夫人都有预知的能力,如果我们同时发现这个问题,那极有可能萨鲁曼真的有问题。他是维拉派来保护中土的巫师,还是白袍巫师,是迈雅,我一向敬重他,现在要我接受他可能背叛圣白会议的事实,我接受不了。”



“如果你的预感是真的,那中土未来要遭受的劫难将不可预料。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做呢?”



“只能暂时停止圣白会议的召开,可是这长久不了,他很快就会发现我们怀疑他的端倪。他已经知道得太多了,瑟兰,这几乎已经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。所以我最近真的很累,瑟兰,我只想找人说说话,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想跟你说。你知道我不该透露给圣白会议之外的精灵这些事情的……但是我最近就是非常想见见你。”



埃尔隆德说完,把瑟兰迪尔倒给他的酒一饮而尽。瑟兰迪尔慢慢地站起来,走到他身边,轻轻地抱住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的埃尔隆德。



“埃尔,很抱歉我暂时帮不了你什么。如果你什么时候需要我,需要密林,我一定第一时间站出来。”



“其实现在的你就已经在帮我了,瑟兰,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,重要到……”



“有多重要?”



瑟兰迪尔在埃尔隆德耳边柔声地问,埃尔隆德没有及时回答他,只是静静地靠在他的怀里,享受这温暖舒服的怀抱带来的安全感。



“重要到我只要想到有你在,我就还有力量和勇气来保护中土,保护这份土地上一切善良和美好的人和事。这世上可能有很多背叛,伤害,很多人用不堪入目的心机和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,可是为了我在乎的,我爱的人,我会想尽一切办法,不让他们得逞。我的智慧或许还不能让我及时地想到办法解决这件事情,但不代表我就此妥协。”



“埃尔隆德你喝醉了吧?”



瑟兰迪尔听了这些极富深意的话,有些紧张地推开了埃尔隆德,黑发精灵故意使了些力气反过来抱紧试图逃走的金发精灵,他们手上的酒杯在这些略显激烈的动作中倒在了地上,两个杯子里的酒交融在一起,酒香肆意地弥漫在这温馨的会客厅里。



“瑟兰,我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清醒。我知道现在说这些很不是时候,但是我还是想说,请让我照顾你,保护你,从现在开始,到第四纪元,到永恒,好不好?”



埃尔隆德说着,亲吻了瑟兰迪尔的额头。这次精灵没有再拒绝他,而是牢牢地握紧了他的手,这份力气里,包含了千言万语。



已经站在门外许久,捧着干净衣服的加里安,知道这衣服,恐怕是送不成了。



多年以后,萨鲁曼果然还是像埃尔隆德预知的那样,背叛了圣白会议,瑞文戴尔机要档案馆里的会议记录被他秘密地全数带走,这条黑暗势力的走狗,把会议记录统统地交给了索伦,里面详尽庞大的信息给了索伦不少的帮助。虽然命运已经不得改变,不过埃尔隆德早已不再留恋曾经和萨鲁曼的友谊,而是尽快地派哈尔迪尔组织军队,进军圣盔谷。瑟兰迪尔也在第一时间带了一支精兵去了罗瑞恩,和埃尔隆德汇合。



那天晚上,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握紧彼此的手,看着精灵军队离开黄金森林。即使知道未来可能黑暗无边,但是此刻,他们还有彼此。他们就这样牵着彼此的手,一夜未眠,终于在第二天的吃过早餐后,得到了萨鲁曼在艾辛格高塔之上被葛力马·巧言刺杀坠亡的消息。



那一刻,他们谁都没说话,而是默契地举杯,以茶代酒,为他们曾经和萨鲁曼的友谊的逝去敬了一杯。



“终于结束了。”



“是的,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给我力量。瑟兰,有你真好。”



全文终。

评论(5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