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-bgm公司专用号

【ET】Slumber·眠(原著向半AU)(下)

上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Thranduil感到一阵不祥。

说不上来原因。

又或许,他已经有所猜测。比如Elrond今早反常的举动。

好在Celeborn足够爽快,一切谈妥后,Thranduil匆匆赶回绿叶森林。

 

问了Galion后得知Elrond整个下午都在书房没有出来过。乍听上去并没有太多不妥的话,还是让Thranduil加快了脚步。

直到看到Elrond背向门口,坐在沙发上的身影,也没有让Thranduil的心跳平缓下来。

“El?Elrond?”

迫不及待地,就要去唤他。

没有回应。

“我回来了,”Thranduil继续说着话,就好像这样就能有用一般,“喂,跟我说句话。难道你在为早上的事生气吗?”

Thranduil走近了,发现Elrond闭着眼,呼吸绵长,正在沉睡。

预感事情不会这么简单,Thranduil还是自欺欺人似地推了推他的肩膀,“醒醒,跟我去吃晚餐。”

“诶,这么小气?还装睡?我今天早上不该就这么走了,是我不对,好了吧……”

Thranduil嘴上念叨的时候,突然发现了Elrond交叠的双手,右手手背上有数道明显的血痕,从他左手指蜷曲的姿势来看,正是他自己掐出来的。

Thranduil在那个瞬间明白了一切。

Elrond这一睡,怕是很难醒来了。

Elrond自己早就知道的。

因为魔力的流失,他其实早就体力不支。

却仍是拼了命地要来见他,要留在这里陪他。

所以他今早那么一反常态地挽留他,所以他在不能支撑的时候抓伤了自己,试图保持清醒。

顿悟之后,Thranduil仍旧机械性地重复着,“是我不对,是我不对……”

他为什么今早就那样走了?

他为什么根本没有发现?

话说回来,Elrond实在是名太有经验的医者,只要他不想让人看出来,他可以装得比任何人都健康。

为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做……

“你为什么要骗我?!你这种舍命之举我不稀罕!很傻你知道吗?不值得你知道吗?你又想没想过,你这样的话,我会……我会……”

Thranduil毫无章法地把他的愤怒和痛苦吼了出来,却很快限于失语。

不知什么时候,眼前已是模糊一片。

 

 

“因为没有先例,我只能猜测这是在身体损耗过度之后,一种类似自我保护机制的沉眠。一般的治愈魔法应该不足以强大到让他的身体机能重启……恕我直言,连您的魔法,应该也远远不够。”

医官谨小慎微地向Thranduil选择着他的措辞,让他有些意外的是,那神色严峻的王者对于这一结果的接受过程,比他设想的平静得多。

医官退下以后,Galion试探性地在一旁发话:“中土不行的话,维林诺或许可以啊?”

Thranduil定定地打量了Galion少顷,勾起一个绝望而冷漠的笑容,“而今愿意西渡的精灵有多少,你应该很清楚。”

Galion咬了咬牙,打算据理力争,“你是统治者,哪有迁就他们的道理?你为我们牺牲了这么多,要是有谁敢不响应你的号召,活该在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上烂掉!”

“Galion!”Thranduil愠怒地断喝一声,随后又复归于一种更可怕的平静,“我的子民,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,他们的根在这里,他们的心之所系在这里,无法割舍。是他们拥戴我的父亲为王,然后是我。目的,不就是让我们带领他们守护他们挚爱的亲族和国土么?我又有什么资格为了一己之欲,要求他们做出那么大的牺牲?我的父亲把这样的重任交给我,他要知道我现在的所作所为,会多么失望……”

“Thranduil!”Galion毫不避讳地直呼了他的王的名字,“中土的情况早已今非昔比,审时度势才是英明君主的所为!你自己看到这片土地已经多么残破,次生子横行,欲望横流,精灵一族越发难以在此立足——”

“够了,我说够了。你说的这些,自然在我的考虑之列。但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,你给我再雄辩的理由,也不能成为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强令所有人一走了之的借口。而且……去了维林诺,又怎么样呢?我可以坦诚地告诉你,我不可能完全摈除私心,尤其是在Elrond的问题上。我暂时不走,也是因为我知道,就算去了,也未必有用。”

“这怎么可能,那不是神祇脚下、没有病痛和——”

“诺多第一任至高王的第一任妻子,就是在你所谓的蒙福之地,因为生产后虚弱过度,一睡不起,再也没有醒来。”Thranduil冷冷地抛出一个事实,彻底扼杀了Galion的乐观。

Thranduil自嘲一笑。这些乱七八糟的历史,还是当年在最后同盟的战场上,Elrond当一个个故事讲给他解闷听的。

Galion讪讪退下后,屋内空留Thranduil和毫无知觉的Elrond。

“你知道吗,我并不是什么圣人。Galion的那些说辞我都懂,而且我甚至可以说的比他更加有说服力。如果你早些告诉我,我兴许真的会直接下令西渡……是的,‘兴许’,我甚至到现在,都没办法给你一个确定的承诺,而且啊,我也知道以你的性格,自始至终会选择瞒着我的,你不想让我两难……说到底,你回来干什么呢……你就没有想过,你万一害得我心碎而死……”

Thranduil惨笑着,拉过Elrond的手对他说着心里话,另一手捂住自己阵痛的心口。

“Legolas说,人类特别喜欢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是‘奇迹’,用来形容那种他们期盼发生却概率很小的事情最终发生了……Elrond,算我求你——听好,我可是开口求人了!六千年的精生头一次!求你,给我个‘奇迹’好吗……我就当你太困了,你前几千年忙的事情太多,没有好好睡过觉,然后你睡够了以后自己醒来,之前那些事情我就既往不咎,好不好?不然,骗我的后果,你自己想想清楚……”

Thranduil就这样在床边攥着Elrond的手颠三倒四地说着,直到想不出任何可说的也无力再说的时候,便继续紧握他的手,盯着他的睡颜,像是期盼下一秒他就能醒来,终于自己也不支地睡去。

 

 

Thranduil再次醒转的时候是在自己的床上,由于之前屏住眼泪的缘故,第一感觉是鼻腔有些酸涩。

昨天的事情慢慢占据脑海,Thranduil有瞬间的侥幸,冀望那只是一场噩梦。

可是身边空档而冰冷的床铺无情地昭示着一切的真实。

他的大脑拒绝运转。

 

“醒了?你想再躺会还是现在吃早餐?”正巧Galion端着个托盘进来,关切地问道。

Thranduil只是自己披衣起床,摇了摇头。

“那我把吃的放这里了。”

Thranduil还是摇头。

“你来看看,要是不满意,我让厨房——”

“我不吃。”

Galion气结地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决定不要和这种状态的Thranduil正面交锋。

 

 

医官的话像咒语一样回荡在Thranduil的脑海里。

损耗过度……魔法……

不试一试的话,怎么知道?

一连十天,Thranduil都在傍晚固定的时间去看Elrond,一连几个小时,不让任何人打搅。

直到第十一天,他刚关上房门,就晕倒在走廊里。

 

他的意识再度恢复的时候,耳边就炸响了Galion的责问,像是隐忍了多时。

“你为什么要做这种傻事?!你这样除了把自己弄死,还有什么意义?!”

“嗯?”Thranduil并不想和Galion理论,于是索性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哼了一声。

“你在尝试把你自己的魔法输给他把他唤醒。别装傻了,这是可以诊断出来的。”视线渐渐清晰,就看见Galion黑着一张脸抢白道。

Thranduil的火气也上来了,“你好像没权力管这件事。”

“我也从来没说过我有。只是你想想,风之戒是多么强大的魔法物件,你怎么可能凭一己之力就想去抵消它的影响?我这种对魔法一窍不通的也知道这是常识好吗?而且你要是把自己折腾垮了我们怎么办?更何况Elrond也不会愿意看到——”

Galion说到这里,不等Thranduil爆发,自己就止住了话头。这个时候提Elrond,分明是雪上加霜。

然而这次,Thranduil只是挥手示意他下去,心头重压的绝望和疲惫已经让他再无力说出一句话。

Galion却抗了命,不顾一切地上前去拥抱他几千年的挚友。

Thranduil的第一反应是挣扎,可是随后很快平静下来,甚至还道了一句感谢。

Galion拍了拍他的背,心下默念:

我Galion,只是区区一个西尔凡,说我无知也好,说我无畏也罢。然而,如果像Thranduil这样美好的精灵,如果像他们之间这样美好的感情,都无法得到圆满的话,那么,我也不愿再相信任何所谓神祇的眷顾。

我将唾弃你们。

我将背离你们。

 

 

Thranduil不再尝试使用魔法,可是仍然每天雷打不动地去和Elrond说话。

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把几千年来没有机会说的话,一股脑地都倾吐出来。

“说起来,你的孪生兄弟逝世的那会,也算是震动整个中洲的新闻了。那个时候我的亲人都还在,我没有办法理解他的选择,为什么要放弃永生,选择人类的命运,以及随之而来的衰老、疾病、死亡……可是后来,我似乎可以体会了……呵,曾经的我,觉得这些东西根本遥不可及嘛。可是,在见过那么多痛苦,失去那么多人以后……”

“因为那些人,那些事,都会镌刻在我们无尽的岁月里,你可以尝试去淡忘,却永远无法抹除……”

“所以,Elrond,不要这样对我……”

 

 

Thranduil也说不上来自己这么做的意义,却仍然每天坚持着。

偶尔还是会情绪失控,说一些根本没有用的发狠的话。

“我都这样跟你好说歹说了,你就不能给面子醒来看我一眼?!你要是再这样不理我,我就让人把你一个人扔上船漂到维林诺去!听到了吗?你一个人!没人陪你!翻船了被鱼吃了你活该!”

Thranduil说得声音都有些哽咽,忍不住去掐Elrond的胳膊,却在两秒后急急忙忙地捋起他的袖子查看,生怕自己捏得太重出了淤青。

“我连一句正正经经的爱你都没说过……你怎么就甘心睡过去了呢……”

Thranduil弯腰瞪视着Elrond的睡颜,眼泪抑制不住地往下掉,一颗颗落在了Elrond的脸上。

Thranduil抖着手,抹干自己落在Elrond脸上的泪珠,“好了,不睬你了。我还有事要忙。你再这样不合作,我真的不来看你,真的让人找条船把你扔了,知道了吗?”

Thranduil深吸口气,硬装出一切如常的神色,转身要走。

“Thran?”

他的第一反应是幻觉。不可能是真的。

“Thran……别把我一个人扔船上好不好?你可是保证了要正经说一句爱我的,可以说给我听吗?”

Thranduil的第一反应是狂喜和欣慰,第二反应则是愤怒:

听他的话,他起码醒了有一会了,还故意在那装睡。

被过于强烈的情感侵袭,Thranduil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又正好被推门而入的Galion打断。

“My King,王国内各大领主联名上书,表示民意沸腾,强烈要求西渡。”

Thranduil彻底愣在当场——不过过了短短一个月,怎么可能那么多精灵的态度都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?

然后Galion发现了正撑起身体半坐起来的Elrond,也是惊喜地睁大了眼睛,快活地说:“正好也麻烦领主大人赐教,你们当年的船都是怎么造的?”

“Galion……你慢着……”大喜大悲的Thranduil眩晕地掐住眉心,“他们这态度怎么变得这么快?”

“呃……我好像‘不小心’把您和领主大人的故事泄露出去了。”

Thranduil又羞恼,又欣慰,最后直接坐到床边,把脑袋埋在Elrond怀里闷笑起来,然后故作正经地说:“Galion,你后面五十年的工钱都别想要了。”

而Elrond搂住趴在他身前的Thranduil,心情大好地表示:“Galion,你后面一百年都有双倍的奖金。”

“哼,你现在还有半点财产可以做主吗?”Thranduil故意拆台。

“你都是我的,我怎么不可以做主?”Elrond心情大好地含吻住Thranduil已经泛红的耳尖。

Galion直觉得自己看到的景象有点刺眼,还是马上告退的好。

 

 

“Elrond?!”

正值夜航的时分,甲板上徐徐吹来令人心旷神怡的凉风,原本在远眺的Elrond忽得听见有人唤他。

“Thran,我在这里。”

Thranduil大步走来,二话不说在他身上罩了一件斗篷,打结的时候如此之紧,差点都要把人勒死,“没事乱跑什么?周围黑黢黢的又没有风景可看。”

Thranduil语气不善,但明显能听出来是不放心他。

Elrond直接用行动回应,拉起斗篷的两侧,把Thranduil裹在了自己的怀抱里,“我好多了。你看,我们越来越接近阿门洲了。”

Thranduil也没有再答话,扬起下巴,眯了眼睛,是再明显不过的索吻暗示。

Elrond从善如流地吻上他,同时伸手与他十指相扣。

一吻结束的时候,Thranduil才反应过来,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什么东西。

是那枚熟悉的维雅,虽然已经失去效力,但仍然不失古朴华贵。

“维林诺优秀的精灵那么多,我得先宣誓所有权。”

“哼,那我也要宣誓所有权,不然就亏了。”Thranduil说话间,嘴唇找到了Elrond的脖颈,在显眼处吮咬出一个吻痕。

“Thran……”

“诶,你等等……进……进船舱再说……”

……

 

船只平稳地驶向彼岸,等待他们的,是只属于彼此的永恒。

 

 

END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