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-bgm公司专用号

王途(ET,ABO)

密林谷的抹茶:

第三章 十年之约

“加里安,等瑟兰迪尔亲王醒了,请即刻派人通知国王和我。请务必照顾好他,你在宫里待得时间也不短了,应该明白他以后会是什么身份。”

王后把瑟兰迪尔交给宫廷药师加里安后,终于难掩疲惫,闭上眼睛,双手不断地揉着太阳穴。

“王后殿下请放心,瑟兰迪尔亲王一直是我在照顾的,他今天会晕倒是因为过于疲劳和伤心过度,没有大碍。”

加里安淡定从容的模样总算让王后放心不少。她缓缓地起身,优雅地轻提着长裙,离开了药师的房间。加里安把煮好的汤药从药罐里盛出来,那股苦涩的味道熏得满屋子都是,几乎都快把人熏出眼泪来。

“加叔,还有人吗?”

瑟兰迪尔稚嫩的童声缠绕在这苦涩的药味里,显得特别的悲凉。

“殿下,没人了。”

加里安扶着瑟兰迪尔坐起来,瑟兰迪尔的小手轻轻地抓住了药师的手掌,他那如蓝宝石般纯净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药师。

“加叔,我没有Ada了,我只敢相信你。我今天听人说,Ada不是战死的是被人陷害的,凶手就在教堂里。这是真的吗?”

“殿下,您太小了,不该思考这些事情。”

加里安心痛地看着瑟兰迪尔那双蓝眼睛,他多想用尽全力保护这双美好的眼睛,不想让任何肮脏的负面的东西来污染它们。可是仇恨的种子已经埋下,他很清楚,在瑟兰迪尔装晕倒的那一刻,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了。

“今天在教堂里的这些人,有几个是真心悼念Ada的?我不要他们的悼念,不要他们的鲜花,我只想要一个真相。”

“我了解您想知道真相的心情。可是现在您没有父亲的保护,您一个孩子,能保全自己已经不容易,更何况还要寻找凶手。”

“只要我当上国王,就没有人能阻止我找寻真相。加叔,国王没有子女,我有资格成为王储的是不是?”

瑟兰迪尔说着,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。加里安赶紧拿过那件白色的兔毛斗篷披在瑟兰迪尔的身上。

“殿下,当心着凉。”

“加叔,我有资格成为王储的是不是?回答我。”

瑟兰迪尔系上了斗篷,睁大眼睛严肃地凝视着加里安,药师根本躲不开他的眼睛,他看着这个刚满12岁的孩子,却仿佛看到了欧瑞费尔亲王的重生。

“是的殿下。”

“我会向国王和王后申请,让你照顾我的生活起居。以后,要多辛苦你照顾我了。”

瑟兰迪尔说完,穿上自己的小靴子,走出了药师的房间。吉尔-加拉德在走廊的尽头目送着瑟兰迪尔那小小的身影离开后,轻轻地推开了加里安的门。

“你说得对,我们的计划的确不可能成功。王室很重视小亲王,也有意培养他。我们低估了国王对欧瑞费尔的信任。而且,瑟兰迪尔自己也想参与夺嫡,他不会跟我们走。”

加里安说着,把在王后面前精心熬制几个小时的药全倒进了废水桶里。

“不过往好的方面看,有国王的宠爱,安全方面会好很多。或许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可怕。”

吉尔-加拉德试图宽慰自己的好友,可是加里安的脸色似乎比之前更差了,他直视着吉尔-加拉德的眼睛,眼神如剑一般直戳人心。

“你我都很清楚,我们原本的计划里是没有瑟兰迪尔参与的,包括贝伦和欧瑞费尔本人,都不想牵连一个无辜的孩子。但是现在既然他已经参与进来了,我就要对他负责,这是我们欠欧瑞费尔的。吉尔-加拉德,虽然我们的计划变了,变得更加残忍和危险了,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能时刻不忘我们的初衷,和我们以及欧瑞费尔和贝伦的友谊。”

吉尔-加拉德听后,不再言语,只是向加里安告别。在关上门的那一刻,他还是忍不住喊了加里安一声:

“给我10年,10年以后,我一定给你一份完美的答卷。”

王城中心的钟楼敲响了12点整的钟声。埃尔隆德趴在窗边,听着王城的钟声,感觉到了这座城的疲惫和沧桑。他不喜欢这里,虽然这里比家乡更繁华更漂亮,但是浮华的外表下,掩埋了无数的秘密和见不得光的丑恶。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到瑞文戴尔,回到那个有着药草香气的家里。

只是那个小亲王……他醒过来了没有?手背上的伤还痛吗?他的Ada是怎么死的?他会找到凶手吗?

正当埃尔隆德思考的时候,吉尔-加拉德回来了。埃尔隆德一路小跑扑到Ada的怀抱里。Ada的身上有着风雪的味道,好冷。

“Ada,你冷吗?”

“不冷,只要想到星空在,Ada就不会感觉到冷。”

“Ada,那个小亲王,他醒了吗?你说你认识宫廷里的药师,他会照顾小亲王的是吗?”

“是的,小亲王没事了。星空,你长大以后,想不想去宫廷当药师?加叔在那里工作,小亲王就是他在照顾。”

“加叔?就是那个Ada经常提起的药师吗?”

埃尔隆德欣喜地睁大了双眼。和其他小朋友的童年不同,埃尔隆德不听童话故事,听得最多的睡前故事就是Ada和加叔一同学医时候的故事,不仅有趣还能了解药理,他从小就一直很崇拜加叔,希望亲眼见他一面。只可惜加叔几年前去了明霓国斯之后,就一直没时间回瑞文戴尔了。

“Ada你为什么不让我见加叔一面呢?”

埃尔隆德不禁埋怨起自己的Ada。

“小亲王病倒了,加叔要工作,所以Ada这次没办法带你去见他。不过只要你长大以后足够的优秀,有资格成为宫廷药师,你就有机会留在宫中向他学习知识了。”

“嗯……虽然我不喜欢明霓国斯,不过有加叔,我还是挺想去的,还有小亲王,我还想再见见他……”

埃尔隆德说着说着,就在吉尔-加拉德的怀里睡着了。他抱起自己的孩子,低下头亲吻他的额头。

维拉在上,我祈求时光能流逝得慢一点,再慢一点,让我用这有限的十年,收齐他所有的温暖和善良。十年之后,我会把他,送还给原本属于他的地方。

-tbc-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